晴時多雲

開季26人名單 獅隊5亮點

2017/03/25 06:00
林航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林航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28年今天展開,各隊昨向聯盟提報開季26人名單,以統一獅有5個亮點最令人驚豔,其次是中信兄弟有4張新面孔,包括從戰力外測試會吸收的前桃猿洪宸宇。

林威志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林威志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獅隊26人名單中有11位投手,最吸睛的是林威志、林航,兩人各於去年季中選秀會第6、7輪被指名,尚無一軍出賽紀錄就進入開季名單;野手方面,前年季中選秀會第5、10輪指名蔡奕玄、莊駿凱,生涯都是首次開季從一軍先發,莊駿凱明天還將先發守外野打第9棒。

2013年U18世青台灣隊三壘手楊家維,2014年季中選秀會第2輪被獅隊指名,原本備受球團期待,不料剛入隊就被診斷出罹患腎臟病,在家療養超過一年沒有碰球;今年春訓歸建全程參與,生涯首次進入開季名單。

11人進職棒未逾3年

獅隊因應潘威倫、陽建福、高國慶、劉芙豪4位老將先在二軍調整,開季26人名單展現年輕化企圖,多達11人是進職棒不超過3年的球員,42%比例高居4隊之冠。

兄弟26人名單中有12位投手,兩張新面孔是去年只在一軍出賽1場的歐耀宗,以及去年只在猿隊一軍出賽2場、季後經戰力外測試會轉隊的洪宸宇。野手方面,熱身賽打擊火熱的曾陶鎔、去年季中選秀會第2輪指名的詹子賢,都是首次開季從一軍先發。

林英傑去年季後被兄弟釋出後轉戰猿隊,今年是他繼2012年後,再次從一軍開季,被定位為牛棚功能性左投;2014年季後因車禍受傷的朱俊祥,經過兩年的復健與調整,去年季末終於復出,今年是他進職棒5年來首次從一軍出發。猿隊主力三壘手林智平則因薪事未定,開季仍在二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