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追著田壘走 周儀翔連莊MVP

2017/03/26 06:00
周儀翔(左)連莊MVP,坦言達欣前輩田壘是他想追求的目標。(記者劉信德攝)周儀翔(左)連莊MVP,坦言達欣前輩田壘是他想追求的目標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達欣周儀翔克服外界給予的「救世主」壓力,調整心態,昨收下生涯第二座單季最佳球員獎項,並成為田壘後首位連莊MVP。

周儀翔在2014年加盟達欣,恰逢田壘赴中國CBA發展,他也被視為「後田壘時代」的救世主,自然背負著不小壓力,但菜鳥年投籃命中率僅32.3%,他自認不及格。

經過菜鳥球季的洗禮,周儀翔逐漸改變心態,適應如何在壓力下生存,上季繳出19.1分、5籃板的佳績,從新人王一躍成為年度MVP;如今更成為自第1季到第3季的田壘後,第二位能連莊MVP的球員,儼然已是新達欣一哥,不過他笑說:「我不敢想能追上壘哥或成為新達欣一哥,但他確實是我想要追求的目標。」

達欣本季有洋將布拉、老將蘇翊傑分別坐鎮前後場,讓周儀翔場均數據下滑至15.2分、4.9籃板。不過,他打得更有效率,出手次數從上季15.2次下降至12.5次,投籃命中率依舊維持在42%,與上季42.5%相距不大,且助攻數從2.8次提升至3.1次,證明他在何時該進攻或傳球的分寸拿捏不錯,他說:「我要感謝隊友的信任與幫忙,但MVP並非我今年的目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