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免費收視平台暴增 CPBLTV 流失2成訂戶

2017/03/29 06:00

統一獅、富邦悍與Yahoo TV合作直播賽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一度幾乎看不到的中職賽事,今年的收視管道爆出史上最大量,除了有線電視頻道,各類型影音平台超過10個,由於幾乎都標榜免費收看,對於必須付費的CPBL TV造成很大衝擊,訂戶已較去年減少將近20%。

經過MP & Silva事件造成的轉播開天窗,中職轉播由4隊統包改為主場分賣,各隊都有合作的免費網路平台,以富邦悍將6個最多,除了母集團旗下的凱擘SuperMOD、台灣大哥大myVideo,還有Yahoo TV、pb+、麥卡貝,影響最大的是來自LINE TODAY的轉播。

LINE TODAY轉播 衝擊大

據了解,LINE TODAY憑藉全台約1700萬人使用軟體的龐大優勢,上週最高同時在線人數超過44萬人次,聯盟與各隊都注意到此現象,各類型平台未來能否免費收看,將是下階段洽談轉播權的重點之一。

CPBL TV是現行極少數仍需付費的收看平台,一般方案為每年1199元,季前早鳥方案也要999元,每個帳號雖可使用兩個裝置,能收看一、二軍所有比賽含明星賽、季後賽,還有隨選視訊的優勢,但截至開幕戰當日,今年訂戶約1萬人,比去年1萬2千多人衰退約20%。

CPBL TV在手機、平板等行動裝置上運作穩定,在筆電、桌機比較不流暢,聯盟購買的新播放器即將完成測試,最慢4月初進行更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