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放送平台多 球評:退役球員受惠

2017/03/30 06:00

愛爾達電視主播吳昇府(左)與球評鄭景益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台灣這幾年各國職棒轉播頻道和場數都增加,球評需求量大,百家爭鳴,球評鄭景益認為是好事,未來退役職棒球員也有更多出路。

鄭景益擁有多年職棒球員和教練資歷,2008年底離開職棒圈,隔年進入北市工務局上班,長期擔任愛爾達和緯來體育台兼職球評。

鄭景益表示,這幾年職棒轉播平台多元化,退役職棒球員有更多機會可以播球,若成為固定電視台專職球評,球季期間1個月播個15場,非球季播業餘比賽,平均1個月10場,年收入很可觀。

國內外職棒轉播場次增加,球評需求量雖增多,不過鄭景益認為,球評競爭愈來愈激烈,「球員當球評優勢在於了解技術和場上狀況,但現在球迷愈來愈挑,播球必須幽默、專業、好口條,資訊還須不斷更新。」

鄭景益以自身為例,他說,也許播中職他還能勝任,但對大聯盟和日職不熟悉,還不如沒打過職棒的「素人球評」曾文誠和袁定文來得專業。

另一球評黃忠義則表示,以前他當球員時,中職只有一家電視台轉播,現在多了很多轉播平台,球員真的很幸福,他笑說,「這樣是好事啊,職棒永續發展,我們才有工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