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枉史總激賞 曾陶鎔轟出感動

2017/03/31 06:00

從春訓熱身賽就深獲教頭史耐德肯定的兄弟曾陶鎔,昨又轟出逆轉兩分彈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兄弟張志豪(右)8局下靠著蔣智賢安打奔回本壘,悍將捕手林琨笙阻殺不及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本季首勝開張後,中信昨延續氣勢,全場敲十三安,四棒蔣智賢以四安、三分打點領銜,他和曾陶鎔的本季第二轟雙雙出爐,率隊九:八贏得二連勝,賞給富邦今年首度二連敗。

本季二度開砲 賞悍將2連敗

關鍵五局下,蔣智賢上場就擊出陽春砲,追到只落後富邦一分,曾陶鎔又在彭政閔安打後,轟出逆轉兩分彈,獲選單場MVP。

曾陶鎔熱身賽六場敲四安都是全壘打,昨役三支一又開轟,他認為應是春訓練得扎實,開季還能保持力量,他說:「什麼事都盡力做好,盡力就不會有壓力。」去年於一、二軍浮沉,他今年要力拚整季在一軍。

中信教頭史耐德屢次提到,曾陶鎔一、三壘和左、右外野都能守,是不可或缺的選手,昨也表示很欣賞曾的態度、積極與耐心,看到他的自信,「機會都是他自己爭取來的,以後仍會盡量找機會讓他發揮。」

曾陶鎔原是內野手,春訓時內、外野兼修,也透過實戰學習,他說,蔣智賢、林智勝和陳江和等學長都會指點他,「如果今天內野站位好一點,很多線邊的球都能接到,外野也還要再練。」

開轟當下,曾陶鎔覺得對球隊有貢獻,心情很激動;他賽後也提到,想打出令人感動的球賽,「因為看過很多棒球影片,像甲子園的故事看了都起雞皮疙瘩,希望自己也能給人家這種感覺。」

兄弟已八轟 陳鴻文救援成功

中信累積八轟仍暫居四隊之冠,且是跨季連七場全壘打。史耐德說,從春訓就知道這隊打擊很有力量,現在只是延伸春訓表現,不會意外。

肯恩先發八局掉七分,靠火力相挺摘首勝;九局上交給終結者陳鴻文,一出局後被吳宗峻擊出代打陽春砲,連兩戰挨轟,隨即回穩抓下兩出局,收下本季首次救援成功。史總認為,這結果對陳鴻文信心重建有幫助,「從不懷疑他能力,仍會找適當時機讓他上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