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搶救SBL開藥方/每隊繳200萬 票房收入全拿

2017/03/31 06:00

新莊體育館昨湧入4350名球迷,見證達欣勇奪SBL第14季冠軍,領隊王才翔(上)賽後被布拉扛上肩頭剪籃網慶祝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SBL總冠軍賽熱戰之際,體育署長林德福昨邀集籃球協會、緯來電視台、甘霖行銷等,討論SBL未來發展,可望恢復「SBL推動委員會」,季後將與球團商討重新規劃票房收入。

林德福在體委會主委任內曾幫助組織聯盟推動委員會,但2008年衍生轉播權利金爭議,委員會不了了之。今年他回鍋擔任體育署長,積極想搶救SBL局勢,籃協祕書長李一中透露,昨討論長達2小時,主要是未來票房收入如何分配。

李一中表示,籃協提出整季票房收入都歸球團所有的構想,但7支球隊季前要各繳交200萬元給籃協,做為比賽開銷,「一季平均開銷行政、場地等等大約是1400萬,我們希望各球隊認養兩週主場,各自行銷、經營,票房收入全數歸球團。」

球團若要衝票房,勢必得經營球迷、營造主場氣氛。李一中表示,培養球迷得靠各球團,這是目前籃協與體育署的想法,是否可行,新球季前協會將與各球團在領隊會議中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