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天成爭霸 壞了丹麥內戰好事

2017/04/02 06:00
亞薩爾森(法新社)亞薩爾森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—印度連線報導〕印度羽球超級系列賽,台將僅剩男單一哥周天成在四強孤軍奮戰,他昨再直落二世界排名第廿六的丹麥安童森,搶下冠軍賽門票,今天如能擊敗丹麥亞薩爾森,就能自二○一四年法國超級賽後,迎來生涯第二座超級賽桂冠。

周天成(取自BWF網站)周天成(取自BWF網站)

世界排名第九的周天成,先前僅與安童森交手一次,就是在上月德國公開賽十六強,小天花費七十分鐘鏖戰三局,最後以廿二比廿險勝。

這次再度對壘,周天成首局還是打得辛苦,開賽陷入二比五落後,之後雖回神反超,仍二度與對手互換優勢,最終才以廿一比十七開胡;不過小天次局站穩陣腳,一比一後就壓著對方打,最終廿一比十四保住勝果,兩局只花四十六分鐘。

今拚亞薩爾森 對戰居下風

這是周天成生涯第三次殺進超級賽冠軍戰,也是本站的最佳戰績,他的爭王對手將是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麥亞薩爾森,雙方過去六次交鋒,小天僅一次勝出,但這回至今一局未失的他有信心地說:「我現在就是享受比賽,放手交給神。」

儘管對戰紀錄佔優勢,亞薩爾森同樣不敢小覷周天成說:「他的狀況很好,我必須嚴陣以待。」只是未能在決賽上演「丹麥內戰」,亞薩爾森也難掩失望,但仍肯定同胞小將安童森的實力,相信未來兩人定能在同一舞台上包辦冠亞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