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印度爭冠遇天敵 周天成鎩羽

2017/04/03 06:00
丹麥好手安薩爾森五度闖進超級賽決戰,終於在印度奪冠。(歐新社)丹麥好手安薩爾森五度闖進超級賽決戰,終於在印度奪冠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-印度電話採訪報導〕印度羽球超級系列賽昨舉行決賽,台灣「一哥」周天成抵抗36分鐘,仍以13:21、10:21不敵世界排名第4的丹麥好手安薩爾森,收下生涯第二座超級賽亞軍,週四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可望小升2名。

台灣「一哥」周天成昨在印度羽球超級系列賽屈居亞軍。(法新社)台灣「一哥」周天成昨在印度羽球超級系列賽屈居亞軍。(法新社)

世界排名第9的周天成,開賽與對手一路糾纏,但194公分的安薩爾森不斷祭出近身壓迫球,小天防守不及,失誤增加,以7:11落後。隨後安薩爾森一次救球造成右膝蓋擦傷流血,一度傷停,但他重新回到場上後絲毫不受影響,還是拿下首局。

次局周天成屢屢打出致勝球,以4:1開局,但去年勇奪杜拜年終賽冠軍的安薩爾森隨即回敬一波10:2攻勢,小天無力還擊,只能眼看對手帶走2萬4375美元(約74.3萬台幣)冠軍獎金與9200積分。

談到輸球主因,周天成表示,「速度沒有他快,很多球被他在擊球高點拿下,加上戰術變化也不夠。」

周天成於2014年與2015年法國超級賽分獲冠軍及亞軍,這回再度闖進超級賽決賽,可惜未能扭轉過去對決安薩爾森1勝5負的劣勢,屈居亞軍,只進帳7800積分與1萬2350美元(約37萬6千台幣)獎金。

5度擦身 安薩爾森首冠

23歲安薩爾森是去年里約奧運銅牌,此役之前五度闖進超級賽決戰都鎩羽而歸,昨總算初嘗桂冠滋味,也避免寫下印度賽「三連亞」的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