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開季首月5連勝 8成拿下季冠軍

2017/04/04 06:00
桃猿前天拉出5連勝,上半季戰績已佔據一定優勢。(資料照)桃猿前天拉出5連勝,上半季戰績已佔據一定優勢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中職上、下半季賽制,將120場例行賽分成各60場,對比他國職棒,在60場之內拉出連勝、拿到季後賽門票,場次明顯較少。自2013年起,中職4隊凡開季不久就締造5連勝以上的球隊,幾乎必奪半季冠軍,桃猿上週單週全勝,已佔據有利優勢。

桃猿前天拉出5連勝後,總教練洪一中說,只是存好本錢,言下之意開季尚早,鹿死誰手猶未知。

但攤開近幾年紀錄,只要上半季連勝達5場以上,就穩拿半季冠軍,去年中信兄弟開季9勝1和、前年桃猿隊4、5兩月各一波5連勝,最終都奪半季冠軍。

近5年唯一例外的是2013年統一獅,雖然開季6連勝,但之後各一波7、8連敗,季冠軍之爭輸給當時擁有洋砲曼尼在陣的義大犀牛。

猿單週全勝 先聲奪人

猿隊單週全勝,或許和全隊未打經典賽、春訓完整有關,去年不少傷兵今年也歸隊,詹智堯前天雙重賽就各貢獻1轟。

猿隊氣氛、求勝心兼具,教練調度也錦上添花,前天雙重賽只要換上代打或代守,結果都是好的,午場未先發的詹智堯、楊岱均、朱育賢都有打擊表現,晚場代打擊出逆轉彈的劉時豪,霸氣甩棒昨還登上大聯盟「Cut 4」。

開季至今猿隊拿下5勝1敗,雖然5連勝看似只是短期高潮,但對60場的半季賽事而言,已佔據一定優勢,且猿隊連勝還在持續,接下來穩紮穩打,近幾年上半季連勝「定律」有望重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