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快樂獅 賞悍將6連敗

2017/04/05 06:00

富邦悍將開季2連勝後,目前卻陷入連敗泥沼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主場開幕戰 奪下4連勝

陳傑憲全場4打數2安打1打點,獲選單場MVP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「氣氛好,連勝就會出來!」統一獅昨在主場開幕戰以9:5擊敗富邦悍將、拿下4連勝,代總教練黃甘霖歸功於球隊團結一條心,不但讓富邦吞下6連敗,也終止對戰跨季5連敗。

鄭鎧文(左)轟出3分砲,開季至今5支「安打」都是全壘打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昨賽前,兩隊近況就有明顯落差,悍將受林哲瑄臉書風波和投手傷兵影響,處於連敗低潮,林哲瑄和林益全相繼請全隊喝「打氣咖啡」,副領隊陳金鋒昨也到場關心;獅隊則打出連勝士氣,賽前還幫4月壽星郭俊佑吹蛋糕。

陳傑憲連9打席上壘MVP

獅隊開路先鋒陳傑憲首打席就靠保送上壘,也跑回第1分,2、4局都安打上壘,連同前一場已連9打席上壘。獅隊在2、4局各得2分和6分,前4局打完以9:1領先,奠定勝利,陳傑憲也獲選單場MVP。

「其實我在雙重戰(2日)第1場的狀況很不好,總教練叫我好好休息,我當時還回:『等我休息好了,你就知道了。』」結果陳傑憲休息過後,找回揮棒動作,在雙重戰第2場3打數3安打,還獲得3次保送,6次打擊都上壘,手感延續到昨役。相較去年球隊氣氛,陳傑憲表示,不知是已經熟悉團隊,還是教練團改組的關係,「今年教練團給我們很正向的感覺,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,球隊氣氛真的很好。」

鄭鎧文介意盲砲封號

擔任5棒右外野手的鄭鎧文在4局轟出3分砲、本季第5轟,也追平1993年洋將哥雅開季最少打數(24打數)轟出5發全壘打的紀錄;鄭鎧文受訪時的第1句話卻是:「還是沒有安打啊!」因為他開季至今5支「安打」都是全壘打,也讓隊友虧他:「『首安』還沒出現耶!」

儘管暫居聯盟全壘打王,鄭鎧文仍介意網友給他的「盲砲」封號,認為昨仍吞下一次三振,未來還有進步空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