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總玩「直覺野球」 送悍將8連敗墊底

2017/04/08 06:00

富邦持續連敗,氣氛低迷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鄭錡鴻(記者羅沛德攝)

林智勝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富邦悍將與中信兄弟繼開幕戰後再次碰頭,戲碼卻從去年爭冠組合變成「爐主攻防戰」,中信在林智勝關鍵三分彈帶動下,於七局上鯨吞六分逆轉,不但以九:四終止五連敗,還送給富邦八連敗加單獨墊底的大禮,這一切都來自中信總教練史耐德的直覺。

林智勝逆轉彈 兄弟終止5連敗

昨比賽前段看富邦表演,三局下林益全開砲送回林哲瑄,把比數擴大到三:○。之後主角變成中信,五局上靠張志豪、陳子豪接連開轟,追成二:三;關鍵的七局上,先由陳子豪安打扳平,再靠林智勝三分彈首次超前,中信這局猛攻十人次,灌進六分底定勝利。

推鄭錡鴻中繼 誇他是逆轉關鍵

史耐德指出,林智勝的全壘打固然重要,鄭錡鴻中繼二.二局無失分,及時踩住煞車,才是得以逆轉的關鍵;至於四局下一出局後派鄭錡鴻換江忠城,靠的是直覺,「江忠城是可以再投,但我的直覺,應該派個有經驗又能投出好球的老將上去。」

讓林智勝本季第一次打第四棒,是史耐德賽前的另一個直覺,獲得打破僵局三分彈的回饋,他不排除繼續讓林智勝扛第四棒;至於讓蔣智賢守一壘、彭政閔打DH,也都出自直覺,「以前在水手看過蔣智賢守一壘,覺得很靈活,一年要打一百二十場,不能要求恰恰每場都先發守一壘,要想辦法讓大家輪休。」

林智勝前天連續兩次失誤導致中信輸球,這場用棒子彌補回來,他表示,雖然前三次打擊都沒建樹,七局上面對賴鴻誠,仍要求自己確實擊球、大膽揮棒,就算被三振也沒關係,「打出全壘打的瞬間,開始有勝利的感覺,確定贏球後才如釋重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