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坦頓上身?一軍首登場 郭阜林砲打猿

2017/04/10 06:00
統一獅打者郭阜林使用護頰上陣,首上一軍就轟出3分砲。(記者黃志源攝)統一獅打者郭阜林使用護頰上陣,首上一軍就轟出3分砲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統一獅隊天天有不同人跳出來當英雄!繼楊家維、朱元勤後,昨晚獅隊又靠著剛上一軍僅兩天的郭阜林3分砲,搭配先發投手洪心騏7局好投,終場5:3擊敗Lamigo桃猿隊。

統一獅新人洪心騏連2場優質先發。(記者黃志源攝)統一獅新人洪心騏連2場優質先發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洪心騏連2場優質先發

馬林魚巨砲史坦頓(資料照,美聯社)馬林魚巨砲史坦頓(資料照,美聯社)

獅隊連續3場勝場MVP今年開季都是二軍出發,昨晚MVP頒給開轟的郭阜林,但新人投手洪心騏則是另一位關鍵,洪心騏今年球季被定位在先發,4月2日生涯首度一軍先發就對中信兄弟奪勝,昨面對近況不錯的桃猿隊打線,洪心騏7局失3分,送出3次三振,僅1次保送。洪心騏生涯前兩次先發,都是優質先發,貢獻度不輸洋投。

桃猿總教練洪一中(左)抗議主審判決。(記者黃志源攝)桃猿總教練洪一中(左)抗議主審判決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洪心騏賽後坦言,其實和首度先發相比,昨役感覺沒有前1場順暢,首局就面對亂流,還好守備幫忙,加上學長高志綱配球引導,他就順著學長的配球投。洪心騏說,盡可能吃下局數,減輕後援投手負擔,昨失分應是配球模式被抓到,幸虧及時修正。

除了洪心騏好投、郭阜林開砲,獅隊一土一洋兩位後援投手也分別上演美技,化解球隊失分危機,成為比賽另類關鍵。8局上邱浩鈞登板,首打席余德龍就因失誤上壘,一出局二、三壘有人時,林泓育擊出的滾地球,邱浩鈞攔起後,選擇傳本壘,成功封阻猿隊追平分;9局上猿隊又攻佔一壘,則輪到守護神狄馬克上演「空中抓飛鳥」,接殺林承飛強勁平飛球,造成雙殺。

邱浩鈞說,投球前他就設想,三壘上的追平分絕不能掉,只要打者擊出滾地球,他就一定要傳本壘,也幸好他下丘處理時,還來得及刺殺跑者。

主審誤判 獅攻下保險分

昨役獅隊險勝,8局下獅隊進攻時則出現爭議,打者郭阜林擊成內野滾地球,造成投手王躍霖暴傳,但重播畫面顯示,郭阜林脫手的球棒有先碰到球,按棒球規則5.09(a)(8),整支球棒拋入界內或界外區妨礙野手處理時,無論是否故意,應宣判妨礙,但當下主審林金達判定比賽進行中,獅隊因而攻下保險分,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抗議無效。聯盟賽務部主任張文雄說,該次攻防主審誤判,內部會再記點懲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