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阜林開轟秘訣竟是…瞄準月亮

2017/04/10 06:00
統一獅打者郭阜林在3局下擊出中外野方向3分全壘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統一獅打者郭阜林在3局下擊出中外野方向3分全壘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MVP送給父親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歷經去年大傷動刀、父親車禍住院,郭阜林沉潛多時,本季首度登上一軍就在昨晚以3分砲奪下單場MVP。賽後頒獎時,郭阜林說,要將MVP送給父親,也說自己已準備好幫助球隊。

談到傷癒復出至今的心路歷程,郭阜林說,今年雖然開季二軍出發,但他給予自己的心態正面,「在哪裡都沒關係,只要能天天健康上場就好,自己做好準備,無論何時上一軍建功都可以。」

在獅隊重砲鄭鎧文意外挨球吻下二軍時,郭阜林等到機會,昨晚開轟建功,他說其實從沒想過MVP,坐車來球場的途中也沒多想,只是專注準備、看對方投球影片,教練給每位球員機會,全隊上下也都一條心,他每次上場,目標就是推進、幫助球隊拿分。

首登一軍就開轟,郭阜林透露「秘訣」竟是「瞄準月亮」,他解釋說,以前旅美時,有打擊教練建議他,擊球時可以瞄準外野的東西,昨晚他正好看到中外野星空高懸著月亮,打擊時就決定朝中外野打。

和史坦頓一樣 使用護頰

郭阜林笑稱自己反應慢、容易挨觸身球,今年開始,打擊時都戴上向廠商特別訂製的加長型頭盔,從護耳部分延伸出可拆卸的護頰,以保護頭部,包括馬林魚重砲史坦頓等不少美職打者都使用這款頭盔,郭阜林說,戴這樣的頭盔視覺不受影響,反而多了點安全感,去年被觸身球擊中的手部,也戴了護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