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球后戴資穎「新南向」 星馬印皆主場

2017/04/10 06:00
來自台灣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擊敗前世界球后瑪琳後,高舉左手慶祝。(法新社)來自台灣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擊敗前世界球后瑪琳後,高舉左手慶祝。(法新社)

〔特派記者卓佳萍/古晉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奪冠後,朝四個方向鞠躬,真誠地跟馬來西亞球迷致意,小戴成功打造「東南亞主場」,不只在大馬,她到新加坡、印尼也非常受歡迎,翻開戰績同樣亮眼,她七度闖進於東南亞舉辦的超級賽冠軍戰,收下3冠、4亞傲人成績。

東南亞超級賽 已奪3冠4亞

戴資穎2010年時以15歲之姿,闖進新加坡超級賽冠軍戰,不敵印度賽娜,獲得亞軍,已寫下當時生涯最佳,2013年初則在馬來西亞超級賽一局未失封后,同年底她參加於大馬舉辦的年終賽,首闖冠軍戰,當時敗給中國李雪芮,屈居亞軍。

2015年戴資穎再闖新加坡超級賽冠軍戰,差臨門一腳,輸給中國孫瑜,收下亞軍。小戴生涯持續在東南亞戰場開出紅盤,去年於大馬頂超賽獲亞軍,相隔兩個月,她出征印尼頂超賽,一路過關斬將,前後摘下中國三朵金花李雪芮、王適嫻與王儀涵,高捧生涯首座頂超賽冠軍。

再度來到馬來西亞,戴資穎昨天演出逆轉勝,收下生涯第二座頂超賽冠軍,她屢次歸功給大馬球迷,「他們非常熱情,像鼓啊,什麼東西都可以拿出來敲敲打打,就是盡他們所能幫你加油。」

讚大馬球迷熱情 不吝加油

戴資穎補充,像歐洲球迷就是以欣賞角度幫每個選手加油,亞洲球迷則很熱情,「馬來西亞球迷對我很好,不管我對手是誰,都會幫我加油。」昨小戴陷入落後時,全場球迷如雷吶喊聲一面倒幫她加油,對手瑪琳反而因拖延比賽,遭球迷狂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