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斯飄洋過海--桑德斯湯瑪斯

2007/01/01 06:00

〔記者龍柏安/台北報導〕身材壯碩、面貌黝黑,第4季SBL有了「飄洋過海」加盟的生力軍!

棄日從台的桑德斯,去年夏天曾隨日本天鵝皇隊來台參加APB亞洲職籃大賽,國內球迷對他應不陌生,加盟國內緯來後,昨天首度先發登場,出賽22分鐘,拿下全隊次高的14分,賽後他直言:「投籃還得加強!」

桑德斯澄清,其實他並未在日本打過球,去年他在加州被天鵝皇隊網羅,便隨隊來台比賽,歷經昨天比賽,桑德斯認為,團隊後場推進速度不夠快,球員擋拆默契不足,是未來球隊加強的重點。

「在台灣打球的氣氛很好,場內爆滿的球迷,促使我的腎上腺素加速分泌,如果女球迷的尖叫聲再大一點,我會跳得更高!」桑德斯眨眨眼說。

至於身高198公分,體重106公斤,左撇子的湯馬斯,是東森今夏補強後的結晶,曾是美式足球員的他,衝撞、對抗能力一流,東森有了這名能飛善跳的禁區悍將後,實力大躍進,昨天熱身賽首戰談笑用兵,以11分之差大敗上季排名第3的達欣,有意預約暌違2年的季後賽門票。

湯馬斯昨天全場拿下23分,並有8個籃板、3次阻攻,賽後他對國內球員人人能砍3分彈印象深刻:「賽前我聽說達欣的3分球攻勢與女球迷一樣多,原本我半信半疑,上場後才發現這可不是玩笑話。」

把隊友當成一家人的湯馬斯,認為陣中防守悍將辛金展像極兒時偶像李小龍,如今他都直呼辛金展為「Bruce Lee」,未來他期望能與東森一塊兒成長茁壯,盡力打好每場比賽,回報球隊的知遇之恩。


傷退、犯滿 東風連敗

〔記者龍柏安/台北報導〕旨在練兵的熱身賽,昨天卻再度上演短兵相接的熱戰,東風禁區悍將簡嘉宏,在第3節挨了一記緯來洋將桑德斯的悶棍,只能退場療傷,加上「齊天大聖」張羽霖第4節犯滿離場,東風裡外攻勢無法串連,終場以72:85苦吞熱身賽2連敗。

去年受阻於4強門外的緯來,休兵期間積極補強,納「雙台」精英吳永仁與李偉民於旗下,並赴日挖來身手全能的洋將桑德斯,不僅陣容完整,攻守也更為全面,不過拚勁十足的東風靠著簡嘉宏與吳建龍攜手搶分,上半場打完雙方以33:33打平。

易籃後緯來李啟億、陳暉三分手感開始加溫,兩人聯手飆進4記3分彈,也把比數拉開,而東風僅靠著簡嘉宏一人籃下硬吃,不料卻被桑德斯一拐打下場去,自此緯來一路領先至終場,拿下熱身賽首勝。

「命中率不理想,加上默契還需磨合,我們還能打得更好。」緯來後場新任指揮官吳永仁說。

東森經由「小諸葛」邱大宗執掌兵符後,首戰令人充滿期待,整場東森兩度握有20分領先優勢,卻屢遭韌性十足的達欣追上,終場最後2分鐘,達欣追至落後3分,而黃寶賜及時三分彈,硬是熄滅達欣反撲氣焰,終場東森以92:81開胡,拿下熱身賽首勝。

東森有了洋將湯瑪斯加盟後,打法令人耳目一新,開賽後靠著堅壁清野的防守與迅雷不及掩耳的快攻,瞬間拉出一波20:0攻勢,第一節進行一半,達欣才由張智峰的3分球打破鴨蛋,不過達欣卻在第4節最後2分鐘追至79:82落後,而東森黃寶賜、鄭人維先後拿分,不讓到手勝利轉眼溜走。

賽後東森總帥邱大宗表示:「第3節替補球員上場暈頭轉向、攻防失序,比分也被對手追上,不過在決勝關頭,球員再次展現對於勝利的執著與渴望,這也是球隊最重視的心態。」


洋拐子塞嘴 簡嘉宏見紅

〔記者龍柏安/台北報導〕熱身賽兩戰平均可繳出28分的東風禁區長人簡嘉宏,昨天在籃下防守時,遭緯來「黑柱」桑德斯一記大拐打得血流滿面,下場後門牙內嵌,下週例行賽首戰能否出賽仍屬未知。

下場後火氣十足的簡嘉宏不發一語,拒絕做出任何評論,來台首戰即造成見紅事件的主角桑德斯,賽後深感抱歉,他回溯當時發生情況:「當時我正要出手,卻感覺到身體遭受阻力,我奮力躍起、投進2分,就看到他(簡嘉宏)摀著嘴巴,滿臉痛苦,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」

東風教練許晉哲賽後表示,目前傷勢並不明朗,他只看到簡嘉宏門牙內嵌,詳細情形,還得等到赴醫詳細檢查後,才能宣布,不過對於強調練兵磨合的熱身賽就折損一名大將,許晉哲滿臉無奈,「大家都不想輸我們,所以才會真槍實彈跟我們『打真的』,未來只能祈禱簡嘉宏傷勢不要太重,並早日康復歸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