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後遺症?羅國龍也陷低潮

2017/04/12 06:00

羅國龍開季卻陷入低潮,昨日在首局敲安後,4打數1安打,打擊率小幅升至0.189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獅隊羅國龍近幾年站穩球隊中外野大關,去年各項打擊數據都是生涯新高,今年開季卻陷入低潮,昨賽前打擊率不到兩成,昨則在首局敲安,4打數擊出1支安打,打擊率小幅升至0.189。

探究低潮原因,羅國龍認為是近期揮棒時機較差,沒有「球跟進來」的感覺,打擊教練史普曼提醒他想法簡單些、往中間方向打,揮棒時右腿髖關節和手肘要同時出去,將力量釋放。不過羅國龍說,截至目前為止,他還是沒找到應有的打擊感覺,只能和自己說職棒賽季是打一整年,心急不得。

今年3月的經典賽,羅國龍也是國手成員之一,但角色定位在替補外野,回歸母隊後,他和同樣擔任替補的中信兄弟許基宏、張正偉開季都遇到打擊低潮。

羅國龍說,其實熱身賽時還不覺得打擊出問題,但台灣隊移訓到正式比賽,實戰比較少或許多少有影響,但開季之後調整也是他須面對的課題,「能參與經典賽也很好,能實際感受更高的比賽強度。以往都是開季手感好一個月就走下坡,現在球季才不到一個月,希望能慢慢打起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