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大承辦全大運 機器人點燃聖火

2017/04/13 06:00

台大首創由機器人ZENBO點燃本屆全大運聖火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由台大承辦的106年全大運將於5月6日至10日舉行,昨在校園知名地標傅鐘前廣場舉行聖火點燃儀式,除破天荒使用機器人點燃聖火,台大也展現國際化成果,由蘇格蘭交換生擔綱第一棒的聖火傳遞員。

本屆全大運共有田徑、游泳、體操、桌球、羽球、網球、跆拳道、柔道、擊劍、射箭、空手道、舉重、射擊、拳擊、角力及木球等16個運動種類,預計有上萬名隊職員參加。

首名接下聖火的台大外語系交換生蘇克倫,與校長楊泮池一同起跑顯得有些緊張,不過他也開心表示,謝謝田徑隊隊友讓賢,才能獲得這個難得機會。

聖火傳遞首日由台大出發,最高將達海拔2100公尺的梅峰台大實驗農場,之後行經台灣體大、中央大學後再回到台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