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綠衫軍複製2008年冠軍路 就怕騎士亂

2017/04/14 06:00

騎士陣中有連6季打入總冠軍賽的詹姆斯(見圖)坐鎮,將是塞爾提克季後賽的最大絆腳石。
(資料照,美聯社)

NBA季後賽對戰圖

NBA季後賽週日引爆

2016-17年NBA例行賽昨畫下句點,溜馬、公牛搶到最後2張季後賽門票搭上末班車,塞爾提克則成功保住東部第1種子席次,季後賽將於4月16日開打,塞軍若再度對上騎士能否續有優勢,甚至衝擊總冠軍,球迷都在等著看。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塞爾提克昨在攸關東部第1種子席次的關鍵戰役,以112:94逆轉擊敗公鹿,也替季後賽取得好彩頭,上次2008年他們在東部例行賽登頂,最後拿下總冠軍。

2008年拿第1種子 就封王

賽前塞爾提克以52勝29敗,僅領先騎士1場勝差,昨兩隊都有出賽,只要綠衫軍奪勝,就可拿下東部第1,儘管他們首節落後11分,之後逐步追分,更在末節打出32:16攻勢,在主場留下勝利。

「對我來說,這非常特別,因為我從來沒當過第1種子。」攻下13分、8助攻的I.湯瑪斯儘管開心迎接生涯里程碑,但他強調,一旦進入季後賽,種子序只能當做參考。

對戰騎士居下風 是剋星

塞爾提克從2012年以來,沒有在季後賽贏過任何系列戰,就算他們這次能在東部冠軍賽遭遇騎士,他們例行賽對戰也以1勝3敗居下風。

總教練史蒂文斯表示,衛冕軍騎士絕對是他們季後賽最大絆腳石,除了騎士已連2季殺進總冠軍賽,陣中更有連續6季打入總冠軍賽的詹姆斯坐鎮,在短兵相接的季後賽,經驗往往成為勝利關鍵。

綠衫軍也不必太長他人志氣,騎士本季例行賽打得跌跌撞撞,主力洛夫、J.R.史密斯、T.湯普森都有傷病紀錄,他們與詹姆斯、厄文的先發陣容僅打了26場比賽,取得18勝8敗,勝率為6成92。

塞爾提克先發5虎將I.湯瑪斯、布萊德利、哈佛德、克勞德、A.強森,出賽36場取得26勝10敗,勝率達到7成22。

NBA戰績表

東部雙強比較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