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擊降溫 中職投手大進化

2017/04/14 06:00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去年中職「投低打高」態勢十分明顯,寫下許多打擊紀錄新頁,今年開季前三週,投打天秤均衡許多,打擊降溫、投手「進化」了,是否真正告別前兩年的「打者年」球季,後續值得觀察。

先看打擊數據,截至昨晚獅象戰四比三的延長賽,今年打了二十六場例行賽,聯盟平均打擊率○.二六七、上壘率○.三四一、長打率○.四三○、累積六十一轟、平均每場兩隊得分合計十一分。

相較之下,去年前二十六場例行賽的打擊數據十分驚人,聯盟平均打擊率○.三一四、上壘率○.三八○、長打率○.四八九、累積六十八轟、場均合計十四分。

開季三週 不再投低打高

再來看投球數據,今年二十六場例行賽,聯盟平均防禦率五.一二,其中洋投防禦率四.○三,土投防禦率五.七六。

去年前二十六場例行賽,聯盟平均防禦率高達五.八○,其中洋投防禦率四.八六,土投防禦率六.三二,顯然今年整體投手群壓制力好得多。

另外,今年單場單隊得分達兩位數僅四次,比去年前二十六場多達十八次,明顯減少許多;相對地,比賽時間也縮短,從去年平均每場耗時三小時二十七分鐘,減為今年的三小時二十分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