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伍鐸急踩剎車 兄弟逆轉桃猿

2017/04/15 06:00
中信兄弟伍鐸主投7局,失4分,拿下單場MVP。(記者廖耀東攝)中信兄弟伍鐸主投7局,失4分,拿下單場MVP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開賽丟4分止血 化解滿壘危機

張志豪、林智勝相繼開轟,於4、5局下共得5分逆轉戰局。(記者廖耀東攝)張志豪、林智勝相繼開轟,於4、5局下共得5分逆轉戰局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雖然一開賽就丟四分,但伍鐸踩住煞車投完七局,並於比賽中段反撲得手,再化解七局上滿壘的最大危機,以五比四逆轉勝Lamigo桃猿,本季對戰首勝開張,兄弟自總教練史耐德主導配球後,取得四勝兩敗。

張志豪、林智勝相繼開轟

猿隊一局上就發動強攻,在第一棒林智平趁失誤上壘後,以四安加高飛犧牲打鯨吞四分,但伍鐸自第二局起回穩,投完七局沒再掉分,而第一輪九上九下的打線也在中段甦醒,在張志豪、林智勝相繼開轟帶動下,於四、五局下共得五分逆轉戰局。

關鍵的七局上,兄弟於兩出局後故意保送王柏融填滿壘包,抓前三次打擊敲兩安的林泓育,伍鐸連投五個變化球,以三振擋下猿隊最大的反撲,他表示,剛開賽節奏有點亂掉,第二局起逐漸找回來,也勇於攻擊好球帶。

史耐德自兄弟五連敗後開始主導配球,最近六場拿下四勝,他指出,主導配球有跟投手討論,目的是減輕投捕手在場上的壓力,如果球員不同意,有權搖頭拒絕,照自己想法走,「贏球的功勞仍在選手,比賽是他們在打,要靠他們徹底執行,投到要的位置。」他說。

對於七局上的調度,史耐德表示,王柏融是聯盟最好的打者之一,不想給對方任何機會,會對林泓育連配五個變化球,因為林泓育是很積極且有侵略性的打者,「如何配球是機密,我只能說,每天都不一樣,要看當時狀況而定,今天都配變化球,也許明天都配直球。」他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