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第一金 王惠珍咬牙拚來的

2017/04/16 06:00
「風速女王」王惠珍(右)與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出席世大運志工組訓活動。(記者林宗偉攝)「風速女王」王惠珍(右)與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出席世大運志工組訓活動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台北世大運進入倒數125天,籌委會昨邀來「風速女王」王惠珍替志工組訓打氣,曾在1991年雪菲爾世大運為台灣拿下隊史首面金牌的她表示,能跑出佳績都因使命感,自己就是那個「背國旗的女孩」。

王惠珍回憶,當年出征世大運前,大家都把奪牌希望放在她身上,但她在100公尺項目因左膝受傷失利,還連帶影響右膝負擔過重疼痛,但她不願就此放棄這個能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機會,牙一咬要隊醫把繃帶都拆掉,「因為身為一個選手,要死也要死在場上。」

就是這股拚勁,王惠珍才得以在200公尺封后,為台灣摘下世大運首金,儘管她因傷在26歲時退役,但她並不後悔,也希望後進能在運動場上持續閃耀台灣。

王惠珍表示,很羨慕現在運動員有機會在台灣土地上參加世大運,這是她從沒想像過的畫面;她也向現場800名志工道謝,因為志工不僅是賽事的第一線人員,也如同選手們到陌生國度時的保母,最好的國民外交就從這裡開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