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星超決戰瑪琳! 戴資穎力甩開局症

2017/04/16 06:00

戴資穎今天尋求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首冠。(歐新社)

西班牙名將瑪琳已連兩站亞軍作收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越洋採訪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女單四強,以21:19、21:15拍下世界排名13的美國好手張蓓雯,也是繼大馬頂超賽後,連兩週決賽與西班牙名將瑪琳狹路相逢。

今挑戰跨季5連冠

小戴生涯三度闖進星國站冠軍戰,不只尋求首冠,也將挑戰跨季五連冠,決賽預計今天下午4點(MOD博斯無限台直播)登場。

戴資穎四強戰開局失誤較多,一度4:6落後,但很快以致勝球反擊,張蓓雯一路緊咬比數,雙方9度平手,小戴率先逼出局末點,2分之差先馳得點。

要延續大馬賽后勁

次局,戴資穎5平時連下4分,拉開差距,對手顯得急躁,失誤連連,甚至發生發球失誤,小戴締造跨季16連勝紀錄。

談到比賽狀態,戴資穎表示,若打瑪琳還是這樣,一定會很慘,希望再減少失誤、調整過來。

世界排名第二的前球后、里約奧運金牌瑪琳,連三週挺進超級賽冠軍戰,上週大馬頂級賽決賽,與小戴激戰85分鐘,全場23度平手,戰況拉鋸膠著,小戴技高一籌,終場逆轉勝,瑪琳今天若敗北將是連3站亞軍。

昨賽前發生一段插曲,戴資穎母親胡蓉好奇網路用語「94狂」為何意,傳訊息問女兒,更反問為何不能用「95狂或93狂」,父親戴楠凱則推測是不是因小戴是1994年出生。

戴資穎在臉書跟「穎迷」分享這則趣味對話,當下她在飯店浴室快笑翻了。

爭后比一比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