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擲筊選邊發球 三太子網賽開打

2017/04/16 06:00

三太子盃眾星雲集,「寶島一哥」盧彥勳(左二)、前澳網亞軍巴格達提斯(中)等名將都參戰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2017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會外賽在台大體育館點燃戰火,「寶島一哥」盧彥勳現身站台力挺,31歲的前澳網亞軍賽普勒斯名將巴格達提斯也獲頒外卡,這也是他首度來台參賽。

三太子盃依在地傳統,以台灣民俗文化的擲筊方式取代擲硬幣選邊發球,除了巴格達提斯,王宇佐、楊宗樺、李冠毅也得到外卡。

世界排名62的盧彥勳榮膺第2種子,首戰正好抽中後輩李冠毅,對這場「寶島內戰」他信心滿滿,也鼓勵去年底一起冬訓的小老弟全力以赴,「冠毅練球非常認真,不輸給任何年輕選手,現在就缺經驗,相信我們會拚出一場好比賽。」

邁入第4屆的三太子盃,獎金從去年7.5萬美元提升至ATP挑戰賽次高等級的12.5萬美元(約382萬台幣)。

前年8強止步、去年因傷休兵的盧彥勳,再度參賽有感而發,他說,「看到贊助商成長3倍,可感受許多企業願意支持網球的熱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