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信換領隊 恰恰經紀公司老闆接手

2017/04/16 06:00

劉志威具20年體育領域經驗,昨正式接任中信兄弟領隊。
(資料照)

票房商品銷售差引火

中信前領隊楊培宏(左)任內最大事蹟是簽下林智勝,促成中職首次自由球員轉隊成功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、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中信兄弟球團昨天中午傳出,因為開季以來主場票房與商品銷售都不理想,決定更換領隊,晚間以2:4輸給Lamigo桃猿後,正式發布消息,原總經理暨領隊楊培宏升任球團副董事長,兩項職務都由具20年體育領域經驗的劉志威接任。

新聞稿中提到,楊培宏2年3個月領隊任期內,球隊贏得2次季冠軍、打進總冠軍賽,去年因需照顧家中幼子向球團申請退休,因賽事仍在進行以大局為重,決定為球團效力至賽季結束。近日球團續與他溝通,獲其同意升任球團副董事長。

劉志威

曾掌緯來獵人

劉志威曾任緯來體育台經理、緯來獵人籃球隊總經理、智林運動行銷總監,接任領隊之前是中信出資、中信兄弟董事長陳信揚經營的奇翼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,而彭政閔、許基宏的經紀公司正是奇翼;他也為中信創下「當過領隊的人次,比當過總教練的還多」的罕見紀錄。中信兄弟之前由謝長亨、吳復連掌過兵符,現任史耐德為中信接手後的第3位教頭。

領隊4任比主帥量還多

對於接下兄弟領隊一職,劉志威表示,其實一開始被告知是週一正式布達,「現在球團正式發聲明了,我想週一、週二就會安排內部開會。」至於週三兄弟回到新莊主場,他也說一定會找時間和教練團、球員碰面。

兄弟開季戰績不理想,剛換新的行銷團隊也受到球迷批評,劉志威相信行銷團隊禁得起時間考驗。至於戰績,他認為每隊都想奪冠,「不是說我沒有壓力,或我不擔心,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去做、做對的事情,就會有好結果。」

中信兩位隊長彭政閔、林智勝於賽前都表示,雖然從媒體報導得知球團可能更換領隊,在公司尚未正式告知球隊以前,不確定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,也沒有影響比賽心情的問題。彭政閔表示,劉志威是經紀公司的老闆,曾經見過幾次面。

中信於2013年12月3日透過華翼育樂公司入主兄弟象隊,接手的第1年就用過陳正宏、李文彬、楊培宏3位領隊,異動速度、人數之多都是中職史上之最,楊培宏任期2年3個月已是最長,前晚他在球團下榻飯店主動邀約行政人員聚餐,被認為是最後道別。

楊培宏到職前是中信信用卡營運部副總經理,任內最大事蹟是於2015年季後陸續簽下林智勝、鄭達鴻,使中職首次出現自由球員轉隊成功,球隊在他任內兩度打入總冠軍賽都鎩羽而歸,去年季後一度傳出可能遭撤換。

中信兄弟新領隊劉志威檔案

生日:1966.5.17

經歷:

●緯來體育台總經理

●緯來獵人籃球隊總經理

●智林運動行銷總監

●現任奇翼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,旗下球員包括彭政閔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