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隊友不挺、球迷狂噓 唯有隊長支持羅賓森

2017/04/17 06:00

身為白人的隊長皮維里斯,當時力挺羅賓森。圖為兩人在紐約布魯克林MCU公園的銅像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時至今日,大聯盟各隊幾乎都有著各色人種的菁英齊聚,每年4月16日的「羅賓森日」,不少球員都會感念當年的先驅羅賓森,當時力挺羅賓森的白人隊友皮維里斯(Pee Wee Reese),讓世人見識到他球場外偉大的另一面。

里斯在羅賓森加盟布魯克林道奇前,就是道奇當時名人堂等級的游擊手,道奇的「1」號退休背號,就是里斯所有。羅賓森的到來,不僅對手喝倒采、連隊友也不挺,唯獨里斯力排眾議,當時隊友擬了份拒絕和羅賓森打球的連署,身為隊長的里斯拒簽。里斯的兒子馬克曾透露,當年甚至部分家人都反對里斯和黑人一起打球,「但我父親聆聽他自己內心的答案,而非輿論告訴他該怎麼做。」

隊長上前搭肩 觀眾噓聲驟止

身為路易斯維爾出身的白人,里斯曾坦言,在和羅賓森碰面前,從沒和黑人握過手,但當真的見到羅賓森時,他將焦點放在球場上。由於羅賓森本是游擊手,里斯公開向媒體說,歡迎羅賓森良性競爭,後來羅賓森移防二壘,有一回里斯在全場噓聲下,搭起羅賓森的肩膀,噓聲戛然而止。羅賓森的遺孀瑞秋回憶說,當時里斯的舉動具有象徵意義。

巧合且有趣的是,今年第70屆羅賓森日,位於聖安妮塔的賽馬場上,有匹和皮維里斯同名的賽馬竟拔得頭籌,這匹賽馬的主人亞歷山大,本就以棒球名將的名字為馬匹命名,遇到這樣的巧合,也讓他嘖嘖稱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