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行銷虜獲球迷 悍將票房增近4成

2017/04/18 06:00

富邦悍將票房漲幅37.66%,為4隊最高。圖為開幕戰吸引滿場球迷畫面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開季近月 中職場均觀眾破6千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開季近1個月,似乎不受3月台灣隊經典賽兵敗首爾的影響,今年中職前32場的場均觀眾人數6151人,和去年同期相較成長4.75%,繼2013年第3屆經典賽與義大「曼尼旋風」後,平均進場人數也再度突破6000人以上。不過開季新鮮感過後,如何維持漫長球季的票房熱度,才是各隊面臨的課題。

中職平均票房成長,對各隊主場來說票房漲跌幅度則不一,富邦悍將票房漲幅37.66%為4隊最高。富邦前身義大犀牛,去年下半季戰績急起直追,最終闖進台灣大賽且拿下隊史唯一一座總冠軍,今年球隊正式轉賣富邦,挾著衛冕軍身分,加上季初新球衣等應援行銷深得球迷心,展現一股新氣象,即使開季不久就爆發林哲瑄臉書事件、球隊吞下9連敗,但進場人數仍上揚。

富邦今年主場賽事收看平台多,球迷拿起手機就能免費看到高畫質賽事。富邦總監陳俊池認為,雖然富邦並非真正新球隊,但仍是新品牌,能有越多人看到當然越好,球團也努力規劃許多行銷活動,進場球迷感受一定不同。

票房跌逾8% 人氣黃衫軍警訊

中信兄弟前身為中職多年來人氣球隊兄弟象,轉手中信之後也一直以「黃衫軍」形象,人氣保持不墜,但今年因更換行銷公司,加上開季戰績不佳,自主場開幕戰起,直到上週末「兄弟童樂會」活動,主場票房才首度破萬,整體票房小跌8.02%,對這支人氣球隊而言是一大警訊。

桃猿隊小跌仍居冠 統一獅換裝票房增

Lamigo桃猿隊長期深耕在地球迷,今年主場平均進場人數雖小降,但仍是4隊之最;統一獅隊今年隊徽、球衣色系都更換,引起球迷熱烈回響,討論度也反映在進場人數,成長8.76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