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立委談體育改革 「仲裁制度應公開透明」

2017/04/18 06:00

公民團體昨針對體育改革舉行座談,台大「泳后」丁聖祐出席表達意見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由公民團體「沃草」發起的「體育改革,立委給問嗎?」活動,現場邀請吳志揚、林昶佐、許智傑、柯志恩和黃國書5位立法委員,接受公民團體提問,現場先禮後兵,並一同吃象徵「雖敗猶榮」的鍋貼,期盼推動體育改革,不要總是等到國際賽挫敗時,才被國人重視。

日前在網路上對體育改革發出怒吼的台大「泳后」丁聖祐,昨參與提問時提出保障選手權益的質疑,5位立委皆達成共識,認為應制定公開透明的運動仲裁制度,才不會讓少數人把持單項協會,並掌控所有選手的生殺大權。

積極推動「國民體育法」修法的立委黃國書,認為各單項協會必須於3個月內全面改選、協會成員增加更多選手代表、國際賽選手需完善保險的保障,並訂定罰鍰,才能真正落實以選手為本體的體育環境。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則回應,仲裁單位必須由台灣奧會和體育署之外的第三方所組成,才會有公信力。

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昨出席表達意見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昨也出席,再度批判排球協會缺乏誠意,他表示,自去年11月發出退出國家隊聲明,並提出多項改革訴求後,至今都未獲協會任何回應,希望立委能成為選手最強的支援,不要讓選手再變成少數人的籌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