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與運動協會一對一溝通 林德福:會員限制會放寬

2017/04/19 06:00
體育署長林德福(右一)昨與體育線媒體見面。(記者卓佳萍攝)體育署長林德福(右一)昨與體育線媒體見面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體育署長林德福上任滿月,他昨與體育線媒體見面,也談到當前備受矚目的國民體育法修正案,不少運動員包含「台大泳后」丁聖祐、排球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等發聲提出相關訴求,林德福回應,已安排時間與運動員面談。

國體法仍在審查階段,運動員訴求之一取消協會會員限制,林德福表示,他日前與副署長一對一跟協會溝通,組織章程會員限制必須放寬。

林德福提到,上任前國體法草案已送審,研讀後發現有條文無法跟國際接軌,「近期接獲國際奧會來函,其中一條由政府指定公益理事、監事,這項已牴觸國際奧會憲章」,他將做修正並與立委溝通。

至於國人關心的籃、棒與足球振興方案等,林德福也一一回應,體育署將輔導SBL行銷,身為SBL之父的他衷心盼望能再現過往風華。棒球方面,他表示,國家隊教練出爐日期未定,採用本土、洋教與否,要進一步跟中職討論,終極目標是為東京奧運努力。

日籍團體為「台灣」正名參奧發聲,林德福表示,很感謝他們,但仍要遵照國際現實,他也與國際奧會執委吳經國保持聯繫,關心未來可能的變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