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男籃隊換血 劉錚、周儀翔扛主力

2017/04/20 06:00

劉錚(資料照)

周儀翔(資料照)

3老將搭配新秀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男籃東亞資格賽16人培訓名單昨出爐,由3位老將Q.戴維斯、吳岱豪及蔡文誠坐鎮,搭配中生代的劉錚、周儀翔等人,總教練周俊三期盼透過長期培訓,完成換血任務。台灣隊預計在5月1日報到並展開集訓。

東亞資格賽將於6月3日在日本長野市開打,台灣與中國、香港同組,另一組為日本、南韓及澳門,前五名就能取得亞洲盃參賽權,也是台灣隊磨練年輕好手的最佳時機。

周俊三任期內除了東亞資格賽,依序還有7月瓊斯盃、8月亞洲盃、11月起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及明年雅加達亞運。

周俊三強調,國家隊要進行階段性換血,逐步讓年輕、中生代球員完成接班,不過為讓年輕球員汲取更多經驗,才納入戴維斯、吳岱豪、蔡文誠,期盼母雞帶小雞,劉錚、周儀翔也得承接起重任。

另外,昨也公布亞洲盃24人大名單,包括東亞培訓的16位球員,屆時將挑出12位好手出征伊朗亞洲盃。

教練團龍三再連線

助理教練部分,周俊三找來昔日搭檔、現任CBA新疆廣匯助理教練鄭志龍,重現「龍三連線」,另名助理教練則是昨剛轉任富邦勇士顧問的顏行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