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搶救SBL票房 預繳200萬無共識

2017/04/21 06:00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為搶救SBL人氣,籃協昨與7支球隊開檢討會議,籃協想把整季票房收入全數給球團,卻卡在各隊得先繳200萬元,導致意見分歧,最終僅確定重啟賽事推動委員會。

SBL開打以來,門票收入都歸籃協所有,不過未來各隊只要在整季14週例行賽,各自認養兩週,即可取得兩週的所有票房收入,季後賽票房則由晉級球隊平分。

籃協評估籌辦整季賽事得花費約1400萬,因此7隊在球季前得先繳交200萬給協會,此金額成為雙方無法達成共識的主因,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,各隊要在5月15日前明確回覆,早日決定下季票房營收屬誰。

體育署長林德福2003年擔任體委會主委時,一手催生SBL,如今眼見票房每況愈下,他日前拋出重組委員會的想法,並期盼球團加強賽事包裝及行銷,讓SBL再現風華。

體育署、籃協、緯來電視台、甘霖廣告與7支球團,確定將各自推派1位代表組成委員會,每個月召開會議,討論各項方針,協助聯盟運作與發展。

另外,李一中表示,為提升聯盟關注度與精彩性,期望各隊能進一步加強行銷,例如多舉辦球迷互動會、校園活動等,屆時體育署會給予經費補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