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盧彥勳橫掃晉4 今遇加國剋星

2017/04/22 06:00

盧彥勳昨直落二擊敗日本添田豪,首度晉級三太子盃4強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3連敗拚開胡 一哥無懼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「寶島一哥」盧彥勳快拍射日,6:1、6:3速斬「日本武士」添田豪,3連勝1盤未失晉2017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單打4強。今下午約2點半,第2種子地主希望在台大體育館與加拿大第6種子帕斯皮索爭奪冠軍戰門票,燃起鬥志的盧一哥叫陣:「從沒贏過,所以更想擊敗他!」

33歲的盧彥勳寶刀未老,前年參賽8強止步,如今突破三太子盃個人佳績,接下來「寶島一哥」得全力復仇,才能一雪對戰老冤家帕斯皮索3連敗之恥,「這是挑戰,也是樂趣。我們熟悉彼此打法,前幾次交手都咬很近,臨場關鍵發揮決定勝負,我會更謹慎小心應戰。」

過往台加雙雄強碰4回,除2014年印度清奈盧彥勳賽前傷退,其餘2015年亞特蘭大、加國羅傑斯盃、今年印地安泉3度交手,全都不敵年輕7歲、身高185公分的帕斯皮索。盧一哥認為,這次得結合速度、經驗和東道主優勢,才能向發球強勢的加國小鮮肉討回顏面。

61分鐘 拍落日本添田豪

昨面對第8種子添田豪,近況甚佳的盧彥勳火力全開,強轟6記愛司,逼出9個破發點且5度得逞,儘管次盤4:0領先陷入亂流,反被對手連趕3局,他仍及時回穩壓制2012年高雄海碩盃冠軍,「寶島一哥」最終僅花61分鐘出線,也把對戰紀錄改寫為9勝4負,包括近來4連勝。

去年冠軍組合謝政鵬(右)、楊宗樺(左)勇闖4強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胖鵬配晉4 對決酸菜兄弟

雙打方面,去年冠軍「小胖」楊宗樺/「A鵬」謝政鵬合作無間,6:2、6:4 解決第4種子德國貝吉曼/俄國庫瑞亞哲夫,「胖鵬配」二連勝安抵4強,今與泰國頭號種子「酸菜兄弟」拉提瓦塔納雙胞胎狹路相逢,力拚決賽席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