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再見失誤被逆轉 富邦客場10連敗

2017/04/22 06:00
唐肇廷昨忍著右腳傷痛,九局下奮力一擊,關鍵時刻敲出安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唐肇廷昨忍著右腳傷痛,九局下奮力一擊,關鍵時刻敲出安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忍著右腳傷痛,昨唐肇廷九局下奮力一擊,關鍵時刻敲出安打,再靠右外野手高孝儀再見暴傳三壘,一口氣打下兩分,最終統一獅就以九:八氣走富邦悍將,本季富邦客場一勝難求,苦吞十連敗,獅隊奪四連勝。

唐肇廷敲追平安 獲單場MVP

打完前八局富邦仍以八:七領先,九局下推出增菘瑋登板關門,首棒蘇智傑敲安,此時統一獅「蔗總」黃甘霖決定換下高國慶,由莊駿凱上場代打,執行短打推進戰術,結果莊駿凱點成一壘小飛球遭接殺。

但增菘瑋面對陳鏞基先丟暴投,讓跑者進佔二壘,接著四壞保送,下一棒唐肇廷適時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,蘇智傑回本壘得分,右外野手高孝儀暴傳三壘,陳鏞基回本壘攻下致勝分;唐肇廷獲選單場MVP,累積打擊率高達四成二九,增菘瑋本季首度失分就承擔敗投,跨季八連敗。

蔗總表示,第九局換代打不是不相信高國慶,而是想先追一分,但他太慢告訴莊駿凱上場代打,導致莊駿凱身體僵硬而沒點好,「這是我的錯。」

「我直覺唐肇廷會打安打。」蔗總說,「運氣站在我們這邊,今年不管領先或落後,我們都不會放棄,比賽九局結束前,都有任何可能性。」

日前陳鏞基敲出再見安,隊友黃恩賜搬椅子到一壘,請陳鏞基坐下並幫他倒水「洗頭」,宛如「理髮廳」開張;昨黃恩賜直接將椅子搬到投手丘,換唐肇廷被隊友「洗頭、理髮」瘋狂慶祝,唐肇廷笑說,「還滿好玩的。」

唐肇廷透露,上禮拜對力猛自打球擊傷右腳,至今還沒完全復元,這一戰打到第四、五局就覺得右腳不舒服,但他覺得比賽後半段還有機會,不想被換下來,「前面幾打席打得很順,第九局只想把球打平、打向外野,也謝謝總教練的信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