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柯神甩尾 勇士聽牌

2017/04/24 06:00

柯瑞(右)終場前一分鐘連拿9分,澆熄拓荒者反撲氣焰。
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系列賽陷入0:2落後的拓荒者,昨回到主場全力搶勝,上半場火力全開轟下67分,全場最多領先達17分,但第三節勇士眾將回神,單節拉出19:1的兇猛反撲,加上「浪花兄弟」柯瑞和K.湯普森聯手攻下58分,終場勇士119:113擊敗拓荒者,首輪系列賽聽牌。

最後一分鐘 9分射垮拓荒者

前半場手感冰冷的柯瑞於末節扮演「籃球之神」,單節攻下14分,尤其終場前一分鐘連拿9分,包括一記致勝三分彈,澆熄拓荒者反撲氣焰,柯瑞攻下全場最高的34分,生涯季後賽場均得分飆升至25.73分,超越「黑曼巴」布萊恩25.64分,排名史上第10。

勇士終結「季後賽第三戰」魔咒

勇士此役逆轉聽牌,意義非凡,過去季後賽五個系列賽的第三戰勇士皆輸球,昨杜蘭特、李文斯頓受傷缺陣,主帥柯爾也因病缺席,仍成功終結「第三戰魔咒」,晉級取得絕對優勢。

「最強綠葉」D.格林昨繳出9分、8籃板、7助攻和6阻攻的全能成績單,成為自1984年以後,第七位能單場達成7助攻和6阻攻的球員,格林於本季季後賽場均貢獻4.7次阻攻,高居聯盟第一。

勇士第三節灌進33分,並把拓荒者得分壓低至21分,一舉逆轉戰局,例行賽勇士於第三節場均能攻下31.2分、勝分差達5.9分,皆高居聯盟之冠。

拓荒者「雙槍」 無力扭轉頹勢

拓荒者「雙槍」里拉德和麥考倫,此役表現和勇士「浪花兄弟」一樣亮眼,兩人分別攻下31和32分,強大火力仍無力扭轉頹勢;里拉德坦言,「此敗非常巨大,面對勇士如此強大的對手,要在0勝3敗逆轉難如登天,但我們仍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希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