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1500公尺自由式 黃國庭再破全國

2017/04/25 06:00

黃國庭以破全國紀錄的佳績,拿下高男游泳1500公尺自由式金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彰化報導〕106年全中運泳池畔昨傳來破聲,花蓮四維高中黃國庭在高男1500公尺自由式遠遠甩開對手,以15分27秒92奪金,並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。

黃國庭(記者林正堃攝)

同為高三的黃國庭及林口高中卓承齊,去年在台東全中運雙雙打破全國紀錄;如今兩人再戰,黃國庭完全不給對手機會,遠遠將卓承齊拋在後頭,連兩年締造全國新猷。

黃國庭透露,今年是最後一年參加全中運,心情有些緊張,賽前告訴自己要按照節奏游,盡力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就好,很開心能達成目標。

甜食忌口 教練︰還是有點胖

黃國庭小學四年級在花蓮夏綠蒂俱樂部開始學游泳,啟蒙教練何智群表示,當時黃國庭就很能吃苦,加上家人、教練向來都不強求成績,讓他得以專心在游泳上,才能培養出這名出色泳將。

為保持最佳體態,黃國庭至今對甜食都忌口,像是喜愛的蛋糕、巧克力都不會吃,不過在教練張育銘眼中仍有些微胖,他說:「未來黃國庭會就讀東華大學,繼續跟著我訓練,我會慢慢讓他接受重訓。」

從黃國庭國中時開始接手指導的張育銘,很開心看見黃國庭再破紀錄,他希望愛徒未來成績能穩穩的進步,不會設定太大的目標,往後只專注在個人進步,鎖定每年進步3秒即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