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王星皓真「泳」 4破大會奪3金

2017/04/27 06:00

東山高中王星皓本屆全中運已摘下3面金牌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盼能游進東京奧運

東山高中王星皓拿下高男游泳200公尺自由式金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彰化報導〕台中東山高中王星皓小學四年級接受正規游泳訓練,卻因身材劣勢,全中運成績普通,如今身高已逾170公分,本屆4度改寫大會紀錄,並收下3面金牌,成為泳池畔風雲人物,未來還要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。

王星皓國一僅140公分,國二參加全中運200蛙才拿第13,國三則逼近160公分,總算在200混摘銅。

王星皓在高中仍持續長高,且為了在全中運拿到佳績,平時得經歷各式各樣的魔鬼訓練,更曾在游泳池中被教練操到哭出來,不過本屆收下3面金牌,他也覺得過去的辛苦都有了代價。

王星皓在高男組100蝶預賽、決賽、200混決賽與昨200公尺自由式決賽游出1分51秒41,共4度打破大會紀錄,他說:「這次參加全中運目標就是拿3金,破大會紀錄並非我的預期。」

東山教練王耀偉正是王星皓的父親,也是兒子締造佳績的最大功臣,他說:「兒子國中身材不好,所以成績很差,不過這些年有確實將游泳的底子打好,未來會繼續帶著他訓練,希望能在2020年幫他達到200混奧運A標,完成前進奧運的夢想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