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身高不是問題 蔣淯安「勤」拿主控

2017/05/02 06:00
蔣淯安。(記者林正堃攝)蔣淯安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男籃在2015年亞錦賽的後場國手為洪志善、陳世杰與陳世念,也讓當時年紀最輕的蔣淯安遭割愛,如今國內籃壇吹起換血風,蔣淯安可望成為接班核心球員,他說:「我會努力把我所長展現出來。」

可望成為接班核心

蔣淯安與現任培訓隊友李維哲、彭俊諺、于煥亞相比,國家隊經驗較豐富,不過他表示,「現在的國家隊,並沒有年紀差距,希望能與其他人相互學習,創造出良性競爭的氛圍。」

174公分的蔣淯安明白自己身材過矮的問題,他不僅試圖解決,為了在SBL與國家隊站穩腳步,早已開始勤練外線,他說:「我的投籃穩定性還要再加油,過去我容易信心不足,只要投一顆沒進,就開始胡思亂想,現在我會更勇敢出手,相信投籃也能越來越好。」

總教練周俊三在球員時代為國家隊後場先發不二人選,他表示,「當今亞洲籃壇的後衛高度、強度都勝過我當球員時,蔣淯安有好的突破能力,但投籃穩定性一定要更好,才能拉近與亞洲各國出色後衛的距離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