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濃濃台味戰 殷仔飆7K優質好投

2017/05/03 06:00

陳偉殷先發6局失2分,投出本季第3場優質先發,平手時退場無關勝敗。
(法新社)

陳偉殷(右)先發,胡智為(左)牛棚仔細觀戰,轉播單位特地在3局上播出數秒鐘的台灣「殷胡會」分割畫面。(MLB.TV)

馬林魚球場看台一群來自陳偉殷家鄉高雄的球迷,5局上接受FOX體育台採訪,高舉紅布條「台灣殷雄陳偉殷,高雄鄉親加油團」為殷仔加油。(取自網路)

6局失2分無關勝敗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陳偉殷在馬林魚隊主場面對昔日美聯老對手光芒,投出6局失2分優質先發,光芒小將胡智為則待命整場但無緣和前輩同場較勁,眾所矚目的「殷胡會」沒能在場上展開。陳偉殷雖繳出好投,但平手時退場無關勝敗,馬林魚終場則2:4不敵光芒。

胡智為待命未登板

陳偉殷雖和勝投無緣,但走出前場挨滿貫砲低潮,繳出本季第3場優質先發、送出本季單場最多的7次三振,表現仍亮眼。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就說,至少在陳偉殷投球任內給了球隊贏球機會,「偉殷投得很棒,撇開4局上的狀況,他整場都保持主動攻擊,到他退場前我們都還有機會。」

除了腳傷高掛免戰牌的強打朗格利亞外,光芒教練團刻意讓多數左打休戰,右打者精銳盡出,前3局卻仍難突破陳偉殷球路。陳偉殷前3局未被擊出任何安打,但4局上出狀況,先被迪克森推打形成安打,保送威克斯後,被2008年選秀狀元、擔任內野工具人的貝克漢敲2分打點二壘安打,比數被超前為2:1,4局下馬林魚歐蘇納馬上以陽春砲追平。

陳偉殷賽後坦言,4局面對貝克漢挨打是失投,當時投了二縫線速球想引誘右打者追打,卻不慎將球控在太「甜」的位置。陳偉殷說,今年對於二縫線的投球策略是不打算投好球、讓右打者追打,但那球沒掉到該掉的位置,被打者掌握。

陳偉殷說,二縫線速球畢竟非主要武器,前一場面對費城人時,他就是二縫線速球投得過多,挨打就比較冤枉。關於保送,陳偉殷則認為是今年投球策略修正,過往常因不想保送,投到太甜位置被長打反而造成更大傷害,今年相對較不在意保送打者。

高雄鄉親場邊讚聲

此戰也有來自高雄鄉親多人到現場為陳偉殷打氣,還特製加油布條,比賽進行中接受FOX體育台場邊記者訪問,並在電視播出,他們特別說陳偉殷是台灣英雄,棒球在台灣最受歡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