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感謝神明原諒! 嘟嘟好投止連敗

2017/05/03 06:00

統一獅全隊賽後圍在投手丘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獅賽後向「投手丘之神」道歉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潘威倫本季首次在一軍出賽,就兩度展現沉穩化解失分危機的能力,以6局無失分的好投,率領統一獅以10:1大勝富邦悍將,賽後全隊也在投手丘圍成一圈,感謝神明以中止隊史第4長的7連敗原諒他們。

潘威倫本季首度出賽,6局無失分繳出優質先發,助獅中止7連敗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嘟嘟重返一軍 6局無失分

潘威倫一開賽就有狀況,2出局後被攻佔滿壘但平安下莊,3局下2出局後被攻佔一、三壘,再次全身而退,他以80球投6局無失分,順利拿下生涯第130勝,生涯奪下的三振數,也推進到第999K,只差1K就可繼勇壯後,達成中職生涯第1000K。

潘威倫指出,雖然球隊陷入連敗,他只管做好本分,畢竟贏球要靠大家把每個細節做好,自己臨場狀況其實還好,有些球運氣不錯,加上守備很幫忙,以及高志綱配球,只投6局是投手教練決定,生涯第1000K是很大的紀錄,自己要先準備好才能挑戰。

高志綱表示,雖然很久沒跟潘威倫搭配,賽前卻一如往常,不用特別多說什麼,「他做他的,我做我的」,多年默契自然就出來了,潘威倫也不愧是大投手,就算剛開賽球的位置沒照意思走,還是有辦法兩度化解危機,他只能佩服地說:「嘟嘟就是嘟嘟!」

統一獅4月21日9局下逆轉勝,球員賽後把椅子放在投手丘上,MVP唐肇廷坐著被大家潑水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獅隊謝場後,在投手丘圍成一圈並單膝跪地,總教練黃甘霖表示,4月21日9局下逆轉勝,球員賽後興奮過頭,把椅子放在投手丘上,MVP唐肇廷坐著被大家潑水,此舉觸怒投手丘之神,隔天起,球隊連吞7敗,前天神明托夢給他,他也決定帶領全隊表達歉意。

「神明說,這個動作是不對的,對球場很不尊重,但祂們願意原諒,比賽前我也跟隊員說,只要贏球,賽後要告訴神明『我們錯了!』大家一起去投手丘道歉。」蔗總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