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連3場完封 菅野締28年來紀錄

2017/05/03 06:00

日本隊經典賽王牌、巨人隊菅野智之對橫濱DeNA投出無四死球完封勝,達成連3場完封。
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巨人隊王牌投手菅野智之投出無四死球完封勝,以5:0擊敗橫濱DeNA,成為28年來中央聯盟第1個連3場完封的投手,上一個是現任巨人隊二軍監督的齋藤雅樹,太平洋聯盟最近連3場完封是2011年的達比修有。

菅野前4局被擊出4支安打,但他兩度化解被攻佔二、三壘的危機,比賽後段越投越勇,更連續解決最後15名打者,用135球完投9局,被擊出5支安打,投出9次三振。

「感覺太棒了!」菅野賽後表示:「能夠和大投手並列,感到非常光榮。這場比賽狀況並不好,剛開始投得很辛苦,感謝隊友打下5分,讓我可以輕鬆投下去。」

菅野透露,賽前曾向坂本勇人說,希望打線能夠幫他打5分,結果坂本第1局就打出先馳得點的陽春全壘打,最後果然也攻下5分。

菅野去年連兩場完封後,在4月22日先發出戰橫濱DeNA,投完7局無失分,只被擊出2支安打,但因右手中指破皮,投89球提前退場,連續兩年挑戰連3場完封都對上橫濱DeNA,今年終於達成。

中職史上最長連續場次完封,同樣也是3場,是由1999年4月29日至5月13日,前統一獅投手曹竣揚(後來改名為曹竣崵)達成,也是中職28年來唯一一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