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明登場 星馬澳參戰

2017/05/05 06:00

澳洲推派8名舉重和跆拳道選手來台,圖為男子舉重77公斤級的拉可。(取自昆士蘭舉重協會官網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典禮將於明日登場,今年首度邀請外籍選手參賽,包括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和澳洲3國將派20名選手來台,一同參與跆拳道、舉重、空手道及田徑等競賽。

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,今年全中運、全大運皆開放外籍選手參賽,本次全大運,澳洲由男子舉重77公斤級的未來之星拉可領軍,共派8名舉重和跆拳道選手來台,新加坡近年積極發展跆拳道,此次派出6位選手來台交流,馬來西亞則有田徑、空手道、跆拳道各2人。

體育署強調,來台外籍選手都是各國極具潛力的好手,賽後會頒發成績證明,但不會影響國內選手名次,期盼藉由跨國體育交流,激發國內選手的競技能力,並汲取更多國際經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