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巫師圍捕矮腳虎 扳倒塞爾提克

2017/05/06 06:00
巫師控衛沃爾(左)試圖突破塞隊湯瑪斯的防守。(歐新社)巫師控衛沃爾(左)試圖突破塞隊湯瑪斯的防守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陷入0:2落後的巫師,昨返主場全力反撲,首節團隊就轟下39分,領先達22分,狀元控衛沃爾攻下全隊最高24分、8助攻,並重兵看管塞爾提克「矮腳虎」I.湯瑪斯,讓他僅進帳13分,終場巫師116:89大勝塞爾提克,系列賽扳回一城。

3戰首節共奪119分 創紀錄

巫師本季季後賽專打第一節,首戰首節攻下38分,次戰42分,昨再砍下39分,三戰首節總共拿下119分,寫下NBA季後賽史上,系列賽前三戰首節總和得分最高的紀錄。巫師主控沃爾此役攻守俱佳,利用身高優勢強打175公分的I.湯瑪斯,本季季後賽已連續9場至少繳出20分、7助攻以上的成績單。

巫師此役全場抓下50個籃板球,壓過塞隊38個,禁區得分更以56:28占上風,全場最多領先達30分。儘管是大比分差距,兩隊仍不斷爆發衝突,雙方共吞下8次技術犯規,其中有3位球員遭驅逐出場。

I.湯瑪斯前役狂轟53分,此役攻勢明顯受挫,巫師祭出多人包夾,並阻斷他接球路線,僅獲得8次出手機會,和前兩戰場均出手28次,有很大的落差,湯瑪斯坦言,「他們派出三人夾擊,讓我施展不開,但下一戰有信心找到破解之道。」

巫師、塞爾提克皆善於主場作戰,兩隊本季連同例行賽總共交手七次,全由主隊獲勝,塞隊於客場吞三敗,場均僅得96.7分、輸分22.3分,跟主場奪四勝,場均攻下119.8分、勝分9.8分,反差甚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