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身高僅164cm 嚴宏鈞上一軍

2017/05/08 06:00

嚴宏鈞(記者陳志曲攝)

全聯盟第2矮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桃猿隊20歲捕手嚴宏鈞僅164公分,全聯盟第2矮,陣中捕手林泓育、劉時豪、張閔勛都因傷無法蹲捕,昨嚴宏鈞生涯首度升上一軍,人小志氣高,嚴宏鈞說,「棒球不是靠身高取勝的。」

「棒球不是靠身高取勝」

中職現役選手前3矮的都是捕手,最矮的周聖訓僅162公分,再來是嚴宏鈞,劉時豪只比他高1公分。有趣的是,嚴宏鈞欣賞的球員正是劉時豪,他認為,劉時豪打擊穩定,經驗和想法都不錯,去年秋訓兩人同組,體認到劉時豪能待在一軍是有道理的。

去年嚴宏均曾隨隊,但並未出賽,今年終於一償宿願,生涯首度登錄一軍名單,他表示,「很興奮,其實我沒有急著要上一軍,目前還在學習,如果能出賽是最好的。」本季他在二軍出賽9場,打擊率2成86、盜壘阻殺率4成29。

嚴宏鈞在高雄中正少棒時期原本是野手,後來球隊缺捕手,教練就叫他蹲捕,一路蹲到現在,前年他從美和青棒畢業,投入中職季中選秀,桃猿隊以第11輪順位選進,選秀順位比同年中信兄弟曾陶鎔的第10輪還後面。

英雄不怕出身低,嚴宏鈞說,「其實第幾輪進職棒沒差,你沒有好的地方被注意,即使到20幾輪也不會有球隊選,選秀順位不代表實力強弱,有時候是各隊守備位置補強的問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