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另類紀錄! 3校「乒」金都靠「怡」

2017/05/11 06:00

鄭怡靜3次摘金各代表不同學校,此次披上輔大戰袍,再度奪下桌球女單金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鄭怡靜3度封后 代表不同校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世界排名第7的鄭怡靜,昨在106年全大運桌球公開女生組單打決賽,以3:1力退文化大學劉昱昕,為輔仁大學摘下一面金牌,這也是她繼100、103年之後,第三度在全大運女單封后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鄭怡靜3次摘金都代表不同學校,第一次她還是文大新鮮人,第二次則改披國體大戰袍,這次則以輔大體育系碩士班學生身分再度奪金。

聽到自己締造這項另類紀錄,鄭怡靜笑著說:「這紀錄真的還滿特別的。」她表示,這次算是正常發揮,不過這幾年在國際賽征戰無數的她,回到國內出賽還是不太習慣木地板,加上場邊觀眾走來走去,多少影響場上專注力。公開男生組單打決賽,國體大陳建安、廖振珽一路過關斬將會師決賽,最後廖振珽因左腳踝扭傷退賽,保送學長陳建安登上冠軍寶座。

陳建安的老婆昨帶著1歲多的兒子到場幫他加油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兒子場邊加油 陳建安摘冠

陳建安的老婆鍾捷安昨也帶著1歲多的兒子到場幫他加油,讓他打起來特別帶勁。

混雙方面,文化大學「桌壇情侶」王李中羿/鄭先知在決賽以直落三擊敗北市大王翊澤/林家瑄,完成甜蜜復仇。王李中羿也要將這面金牌當成母親節禮物,獻給在天上的媽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