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胡智為轉後援:愛先發也愛挑戰

2017/05/11 06:00

胡智為坦言喜歡先發,但也樂於轉任後援,只要能再拚上大聯盟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今年季初23歲的胡智為被光芒球團設定為先發投手培養,他也在3A杜罕公牛投出佳績,兩度獲得上大聯盟機會後,球團反而看中他的後援潛力,回3A後改安排他轉任後援。他坦言,自己還是喜歡先發,但也樂意接受新挑戰。

上大聯盟期間,胡智為出賽1.2局僅失1分非自責分,能穩定投出90英里(約144.8公里)的直球、搭配優異的變速球,讓教練團看到,或許他能在人才濟濟的先發投手陣容外,在後援角色找到發揮舞台。總教練凱許說,這樣安排對球隊和他應該都是好事。

能離大聯盟更近 胡樂意轉型

胡智為認為,若擔任後援能幫他更接近大聯盟夢想,他樂於接受,「我還是喜歡先發,但現在或許有另一個快速回到大聯盟的機會,我可以去嘗試。」

轉任後援後,胡智為要面對的挑戰是不同的調整方式,光是牛棚投球數調整,就是全新挑戰,「以往先發前,牛棚練投多半投25至30球,現在只有10到15球的空間,確實很難。」

每場都做準備、連兩天出賽,對後援投手來說可能的常見情況,如今胡智為要在3A重新體驗。

光芒一向養成不少強投,其中不乏先發轉任後援成功案例,胡智為這次大聯盟之旅曾請教過的卡洛米就是,卡洛米前年43場出賽中有13場先發,去年轉任守護神拿下37次救援成功、防禦率1.91。尼加拉瓜籍的E.拉米瑞茲本也是先發,前年起轉任長中繼,偶爾還代班先發,兩邊表現都不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