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致青春.老獅F4〉嘟福餅綱的總和 144歲戰今夜

2017/05/11 06:00

潘威倫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今天對統一獅「老將F4」來說是特別的日子,「嘟嘟」潘威倫先發挑戰生涯千K,「阿福」陽建福和「大餅」林岳平依序登板後援,高志綱先發蹲捕,4名老將加起來144歲,時代的眼淚,代總教練黃甘霖說:「機會難得,希望老中青三代球迷進場見證。」

老將同場 見證嘟嘟千K

2003年潘威倫和陽建福挑戰中職,2年後林岳平和高志綱加盟獅隊,兜了一大圈,今年陽建福來到獅隊,成就今天的「嘟福餅綱」連線,4人不但是中職沙場老將,也是國家隊常客。

潘威倫生涯拿下130勝,中職史上最多勝,只差1K就能達成生涯千K里程碑,挑戰紀錄前夕,他內心顯得平靜,「這只是數據的累積,也不可能說完成1000次奪三振,比賽就結束了,就照正常比賽下去投球。」

潘威倫生涯首K賞給前第一金剛蔡泓澤(後更名蔡昱詳),於2003年3月9日生涯初登板時投出,他笑說:「我沒印象耶!」生涯首K和千K可望都獻給台南主場球迷。

林岳平生涯累積129次救援成功,中職史上第1,暌違1年後今天將再度回到一軍名單,預計接手潘威倫和陽建福登板。對於「嘟福餅綱」連線,林岳平表示,他們算同梯,也曾是國家隊隊友,走一圈又在這個時間點同場出賽,這是一大話題。

38歲的陽建福是現役中職最年長投手,36歲的高志綱再蹲2場就能成為中職第2位「純捕手」達成千場出賽,蔗總認為4人同場獻技十分不易,若球隊贏球就更有意義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