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楊家維12局再見轟 氣走兄弟

2017/05/12 06:00

統一獅打者楊家維(中)在12局下擊出再見全壘打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「真的天生英雄命!」賽後統一獅隊友盛讚楊家維,繼四月六日之後,楊家維昨轟出本季個人第二支再見全壘打,幫助獅隊在延長十二局以七:六逆轉擊敗中信兄弟,「嘟嘟」潘威倫也達成生涯千K里程碑,繼前興農牛洋投勇壯之後,中職史上第二人。

四月六日對富邦之戰,楊家維九局下上場代打,從蔡明晉手中轟出再見三分砲,助獅隊以六:四逆轉戰局;昨晚他再度扮演英雄,敲出再見陽春砲,獲選單場MVP,這回苦主是張凱倫。

關鍵時刻如何扮演英雄?楊家維表示,其實很多人曾問他這個問題,他的回答是:「隨便打!」也就是上場放輕鬆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因為不管輸贏就是一場比賽,職棒一整季要打一百二十場。

前天獅象戰,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因不滿主審好球帶和打者出棒有無過半判決,賽後腳踢裁判室窗戶欄杆並大聲叫罵,遭聯盟禁賽一場、罰款兩萬,昨由首席教練許聖杰暫代。

賽前蔗總向全隊喊話,「我受很多委屈,不好受,希望大家幫我出一口氣。」獅隊將士用命,用一場精彩逆轉勝為他出一口氣。

統一獅打者陳鏞基在7局下擊出中外野方向的滿貫全壘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打者楊家維在12局下擊出再見全壘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打者楊家維本季個人第二支再見全壘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打者楊家維在12局下擊出再見全壘打,和隊友一起慶祝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嘟餅福綱144歲連線

獅隊先發投手潘威倫投五局失五分、無關勝敗,他在第三局三振蘇緯達,達成生涯千K里程碑,「大餅」林岳平和「阿福」陽建福接手各投一局,其中林岳平失一分,加上捕手高志綱蹲滿十二局,「嘟餅福綱」連線加起來一百四十四歲,場面懷舊。

看到兩位老戰友在場上投球,潘威倫說,在場下「欣賞」他們投球,感覺很不一樣,難得有這樣的機會,「以前和阿福不同隊,當時還是巔峰時期,現在和他同隊,時間過得真的很快。」

暌違一年再度在一軍投球的林岳平表示,這一場心情太澎湃,投球有點急躁,還好有控制住場面,「能和嘟嘟、阿福一起投球的日子也不多了,愈後面會愈珍惜這個機會。」

潘威倫也達成生涯千K里程碑,繼前興農牛洋投勇壯之後,中職史上第二人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投手林岳平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投手陽建福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