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嘟嘟千K禮讚 兩個情人頒獎

2017/05/12 06:00

潘威倫達成生涯1000K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潘威倫達成生涯1000K,由「嘟嫂」獻花頒獎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嘟嘟千K里程碑

嘟嘟千K數據

本土唯一 史上第2人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出賽292場、1728局投球、面對7223個打席,投了25100球,昨統一獅本土強投「嘟嘟」潘威倫終於在台南主場達成生涯千K里程碑,成為繼前興農牛洋投勇壯1286K之後,中職史上第2位完成千K壯舉的投手,他說,「很開心在台南完成這項紀錄。」

昨3局上面對中信兄弟左打蘇緯達,潘威倫塞內角速球,主審王俊宏右手高舉,蘇緯達站著沒出棒遭三振,這是此役潘威倫唯一一次奪三振,先發5局被敲10安,包括曾陶鎔和周思齊的陽春砲,失5分,但靠隊友追分,打進延長賽,獅隊最後靠楊家維12局下再見陽春全壘打,7:6氣走兄弟,中止4連敗,嘟嘟無關勝敗。

雖達成千K,不過潘威倫表示,沒把自己的工作做好,狀況比較多,特別是搶到2好球後,對方纏鬥性好,一直無法有效解決,往後在決勝球的位置要再做修正。

此役7局結束,統一獅球團為潘威倫舉行千K頒獎儀式,由潘威倫老婆獻花頒獎,潘威倫表示,老婆有孕在身,她來頒獎其實有點擔心。這是「嘟嫂」第一胎,潘威倫透露是女孩兒。

大師兄挨32K 最大苦主

2003年3月9日潘威倫生涯初登板對第一金剛先發拿下勝投,2局上他三振蔡泓澤(後改名蔡昱詳),生涯首K出爐,開啟千K之旅,起點和終點都在台南球場。

潘威倫生涯所飆千K當中,其中458K獻給台南主場球迷,第2多則是新莊的168K,天母85K居第3;若以打者來看,林智勝「貢獻」32K最多,謝佳賢被K掉29次排第二,彭政閔吞26K居第三。

中職投手要拿千K難度頗高,彭政閔就說這好比打者的千分打點。中職現役投手當中,潘威倫以千K居首,陽建福、林英傑、林其緯分居第2至4名,依序為826K、790K、522K,考量年紀和出賽空間,3人要挑戰千K有一定難度。富邦悍將30歲洋投羅力514K排名第五,有機會挑戰千K,前提是羅力要在中職待得夠久,可以預見的是,未來幾年潘威倫千K成就將難以被超越。

嘟嘟小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