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艾德瑞吉回神拆火箭 馬刺爭西冠

2017/05/13 06:00

馬刺艾德瑞吉(右)昨攻下34分、12籃板,成為隊史「石佛」鄧肯後第一人。(美聯社)

西蒙斯頂上雷納德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馬刺一哥雷納德腳踝扭傷缺陣,但艾德瑞吉繳出生涯季後賽代表作,全場攻下34分、12籃板,加上頂替雷納德先發的西蒙斯攻守俱佳,繳出本季季後賽新高的18分,並成功困住火箭哈登,終場馬刺114:75大勝火箭,晉級西部季後賽冠軍戰。

馬刺西蒙斯(中)頂替雷納德先發,繳出本季季後賽新高18分。(今日美國)

艾德瑞吉首輪系列賽面對灰熊陷入迷航,次輪首戰碰上火箭更僅貢獻4分、6籃板,所幸關鍵第六戰及時找回明星身手,彌補雷納德缺陣的火力空缺,艾德瑞吉表示,「球隊陷入傷兵麻煩,我必須打得更積極,此役很快就掌握到節奏,出手感覺很流暢。」

生涯首度挺進分區決賽的艾德瑞吉,成為「石佛」鄧肯後,隊史首位於季後賽攻下至少34分、外加12籃板以上的球員,總教練帕波維奇也盛讚,艾德瑞吉扭轉了戰局,進攻很出色,傳球也很到位,助球隊打出流暢攻勢。

火箭於主場背水一戰卻打出今年季後賽最糟的一役,全隊表現乏善可陳,全場最多落後達42分,團隊命中率僅28.6%,兩分球只進了9顆,反觀馬刺艾德瑞吉砍進16顆2分球,一人就壓過火箭全隊。火箭「大鬍子」哈登此役宛如遊魂,首節完全沒有出手,僅靠罰球進帳2分,全場也僅投籃11次,命中2球,攻下10分、7助攻,卻發生多達6次失誤,於終場前3分15秒提前退場,難堪結束本賽季。

一哥雷納德昨缺陣,馬刺仍舊以39分之差淘汰火箭。(法新社)

後天首戰強敵勇士

馬刺將於台灣時間下週一挑戰勁敵勇士,艾德瑞吉坦言,「勇士是西部最堅強的球隊之一,也是球隊要拿下總冠軍必須剷除的對手。」好消息是雷納德腳傷並不嚴重,西部冠軍戰將能重返戰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