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太陽、湖人到火箭 丹東尼遇波總全輸

2017/05/13 06:00

丹東尼(見圖)所領軍的球隊,不曾在系列賽擊敗波總領軍的馬刺。(美聯社)

吞20敗平紀錄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「既生瑜,何生亮?」成為火箭教頭丹東尼執教生涯最佳的寫照。火箭昨於西部準決賽2:4遭馬刺淘汰,丹東尼所屬的球隊於季後賽碰上帕波維奇,已吞下第20敗,追平傳奇教練「禪師」傑克森擊敗爵士史隆的NBA紀錄。

「跑轟大師」丹東尼所領軍的球隊,從未於任何一個系列賽擊敗波總所執教的馬刺,全盛時期的太陽,陣中擁有3屆MVP明星控衛奈許,卻於2004-05季後賽西部決賽以1:4敗北,2006-07球季於準決賽2:4遭淘汰,2007-08則於首輪以1:4飲恨。

2013年丹東尼離開尼克,轉往湖人擔任總教練,首輪就碰上宿敵馬刺,最終慘遭橫掃,本季領軍火箭打出亮眼的一季,最終仍無法跨越馬刺這堵高牆。

帕波維奇著重防守,擅長陣地戰。(美聯社)

丹東尼跑轟體系需要一名善於組織的全能型控衛,從奈許、林書豪到哈登,都屬於此類型的球員,流暢的傳導,加上大量的三分球攻勢,編織成華麗的進攻火網,但帕波維奇著重於防守,擅長打陣地戰、組織進攻,成為丹東尼體系的剋星。

丹東尼坦言,未料火箭於最終戰敗得如此難堪,必須盡快找出原因,這套陣容在例行賽充滿活力,但碰上馬刺就施展不開,此役只拿下75分,「這通常是我們半場就能攻下的分數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