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阿綱激動 千場時刻是大餅的球

2017/05/13 06:00

獅隊鐵捕高志綱9局上替補登場,成為中職史上第2個千場出賽捕手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高志綱千場出賽,媽媽(後排右)、老婆(後排左)和一雙兒女(前排右一、左一)都到場分享喜悅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高志綱檔案

史上第2個捕手達陣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「千」呼萬喚始出來,36歲的獅隊鐵捕高志綱昨未排進先發打序,但在9局上登場蹲捕,和老戰友林岳平合力完成生涯千場出賽,成為中職史上第2位達成千場出賽的捕手。至於當年的「高餅二人組」再現,則是讓高志綱最感動的部分。

「可能大家都很期待千場出賽,但我認為比賽一整年下來,還是有一定的依據,教練團的調度也非常重要。」高志綱儘管未能先發,但他在達成生涯千場出賽後,仍在妻子、小孩獻花下完成儀式,並接受隊友祝福。

’05同梯高餅二人組

最讓高志綱感動的是,他看到9局上登板的投手林岳平,「我當時想,是大餅耶,哇啊!」兩人在2005年加盟獅隊,還曾合拍廣告,「高餅二人組」至今讓老球迷樂道,「我很開心這個紀錄可以和大餅一起完成,大餅的狀況也越來越好,希望他可以再成為球隊重要支柱。」

獅隊「蔗總」黃甘霖未將高志綱排進先發,主要是體恤他已連續蹲捕好幾場,前天延長賽又蹲了12局。高志綱則說,蹲完12局後,確實是有點累,還透露,「兄弟捕手陳家駒還對我說快受不了,我跟他說:『要撐住,我也快受不了了。』」

被隊友稱為「屏東之光」的徐政斌,則獲得生涯初先發的機會,他是因為另一位捕手郭峻偉胃穿孔,才在上週升上一軍,昨首次先發蹲捕的表現,也中規中矩,但8局下打擊時,則被換下。到了9局上,高志綱就穿上捕手護具登場,和老搭檔林岳平搭配,在1出局後,猿隊林承飛安打上壘,企圖盜上二壘,但遭到高志綱漂亮的盜壘阻殺,在個人生涯千場出賽留下漂亮的守備紀錄。

不管是徐政斌或郭峻偉,高志綱認為這些年輕捕手都很有未來性,「我不會主動告訴他們什麼,我等他們來問問題,這樣他們才能提出較具體的問題。」獅隊走向年輕化,高志綱也認為年輕投捕手之間,因為年齡相近,較容易建立屬於他們的默契,就像當年他和潘威倫或林岳平一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